舆情中心教师参加“第六届中美北极社科研讨会”

发布者:王笑一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浏览次数:11

2023629日,国际渔业经济与管理舆情中心负责人邹磊磊、卢洁老师受邀参加了由同济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组办的“第六届中美北极社科研讨会”,会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举行。

来自于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的国内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北极国际治理问题。外交部北极事务特别代表高风司长作开幕致辞,指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将保持一贯的北极和平、北极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原则,随时准备携手国际社会共同为北极科学治理做出贡献。

舆情中心邹磊磊、卢洁老师受邀在研讨会上作了关于“北极海洋微塑料治理和中美合作”的报告,同时围绕北极中央海域渔业国际治理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舆情中心邹磊磊、卢洁老师参加会议

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本次会议提供平台让中外专家就北极治理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同,虽然俄乌冲突的影响外溢到北极,但相信在国际社会渴望和平、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下,必将迎来北极治理的国际合作局面。


(供稿:国际渔业经济与管理舆情中心)